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小器具”助力保障“大民生”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12-29 | 浏览:876次 ]

——区民政局困难残障群众免费发放康复辅助器具

12月27日,一辆满载“民康计划”项目器具的货车驶入区民政局院内。随即,工作人员将轮椅、坐便椅、气垫床200余件康复辅助器具分发到各镇办,并叮嘱镇办干部一定要及时将器具发放到群众手中

商州区民政局为解决大部分困难残疾人因经济困难不愿购买辅助器具的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协调,详细摸排,认真筛选困难残障患者,帮助他们申请民康计划康复辅助器具。7月份开始,已先后两次邀请省民政厅康复辅助器具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来我区为患者进行假肢、矫形器、助听器的免费配验取型。本年度“民康计划”项目共为我区困难残障群众配置假肢 10具,矫形器 9件,助听器27台,轮椅65辆,坐便椅94辆,气垫床65张。受助对象张大爷在带上助听器后,激动得连连致谢“我现在终于能清楚地听到别人说话的声音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区民政局”。

接下来,区民政局将继续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残疾人福利制度,持续优化残疾人服务供给,让更多残疾人回归正常生产生活、共享改革发展红利,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