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观摩考核找差距 对标先进促提升 ——山阳县民政局开展“晒成绩、比贡献、促提升” 创建“五好”股室(单位)观摩考核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4-03-20 | 浏览:474次 ]

3月19日,山阳县民政局组织“晒成绩、比贡献、促提升”创建“五好”股室(单位)观摩考核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带领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观摩考核组先后观摩局机关各股室、局下属单位及丰东社区健康社区创建、高一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五里桥社区慈善幸福家园运营服务、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相关股室(单位)工作成效展示点,活动现场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围绕职责职能发挥好、工作完成好、创新宣传好、管理服务好、作风建设好5个方面及工作成绩展示点进行现场汇报及解说,充分展示工作成绩和股室(单位)建设成效,局长李文针对所有股室(单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进行全面点评。


李文指出,为进一步促进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围绕“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晒成绩、比贡献、促提升”创建“五好”股室(单位)观摩考核活动为抓手,对2023年度局机关各股室(单位)进行观摩考核,让大家相互看一看、学一学、比一比,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长见识,在观摩学习中提能力、强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提升股室(单位)管理和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助推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文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清楚为什么组织本次活动。要认清上级要求和群众关切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对标找准差距,正视自身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本股室(单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明确方法路径,知道该怎么干。要做实做细补齐工作短板,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理清思路、带头做表率,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树立正确导向,强化结果应用。对本次活动考核结果要强化在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树模、干部使用推荐等方面的应用,积极引导、激励干部树立勇担当、能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大力营造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机关工作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县民政系统信息化、社会化、规范化建设。



组织观摩考核是全面提升股室(单位)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开展,各股室(单位)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民政系统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精神,为推动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