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防患于未“燃”——商州区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浏览:425次 ]

为全面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2.23南京居民小区火灾”、“1.19南阳方城学校宿舍火灾”等近期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3月19日,商州区民政局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名人街小型消防站陈超站长为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专业培训。

陈站长向大家详细讲解消防法、消防标志、常见的消防器材等基本消防知识,介绍各种火灾类型以及扑救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面临火灾如何快速有效的自救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从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等3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关闭电器电源、燃气等设备,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