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山阳县民政局开展“雷锋精神心永存· 民政爱民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4-03-06 | 浏览:709次 ]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3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山阳县民政局组织山阳县社工总站驻站社工和部分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雷锋精神心永存·民政爱民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县政府广场,志愿者们开展了“雷锋月”集中宣传活动,向前来的群众发放饭盒、水杯和图书等物品,同时发放民政相关的政策宣传单,吸引了众多老人驻足询问,社工们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相关民政惠民政策,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县民政局又积极组织社会组织和社工进社区和敬老院,为老年人提供了义剪义诊、医疗知识宣讲等服务。在丰东新区社区,社工们入户与残疾老人谈心,并帮忙打扫房间卫生;在小河口镇红星区域敬老院,山阳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理发。

下一步,山阳县民政局将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五社联动”为抓手,壮大志愿者队伍,推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会慈善资源助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加强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聚焦困难群体、“一老一幼”等民政服务对象,常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状况,真正将雷锋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山阳县民政局

2024年3月6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