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六一”儿童节民政部部长视频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浏览:3891次 ]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商洛市民政系统组织儿童业务干部、儿童福利工作者认真收看了《“六一”儿童节部领导视频连线慰问儿童服务对象暨启动“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视频直播。民政部李纪恒部长代表民政部全体机关干部向全国所有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为关爱服务孩子付出辛勤劳动的儿童福利工作者表示敬意。副部长高晓兵陪同视频连线慰问,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直播中李纪恒部长先后连线了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侗族农村留守儿童小齐和四川甘孜州乡城县的藏族事实无人抚养小姑娘小泽,亲切询问了小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照料孩子的亲情责任,并连线小齐妈妈嘱咐她尽好监护职责,做到“挣钱”和“顾家”两不误。藏族小姑娘小泽母逝父残疾,今年初和哥哥一起被纳入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围,每人每月可以领取900元生活补贴。李纪恒表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最困难、最脆弱的特殊群体之一,他鼓励小泽兄妹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双手撑起家庭、照顾亲人、回报社会。

最后,李纪恒深情寄语儿童服务对象和儿童福利工作者,要全面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儿童福利事业向前发展。要求广大儿童福利工作者尤其是村级儿童主任要心怀大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及时回应儿童和家庭的需要和诉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呼吁各类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及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各类困难儿童,共同营造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的良好社会环境。

商洛市民政局、市儿童福利院、未成年保护中心等35名领导干部、儿童福利工作者收看视频直播,各县区民政干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通过民政云视频系统直播收看。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