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信件内容

姓  名:  柳..
来信时间:  2017-12-21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主题:  咨询一下退役士兵参加职业培训的问题
信件内容:  你好,我是一名洛南县的退役士兵,农村户口,没有什么职业技能,特来咨询一下我们市或者我们县是否开展了针对我们的职业培训,我想学到一门手艺找工作。一是想具体问问都有哪些培训?通过什么方式才能了解到这些培训信息?二是想具体了解一下如何参加这些培训?培训费用、参加条件都有什么样的要求?三是想请教参加培训后,有没有什么针对我们的就业或者自己创业的优惠政策?问题提的有点多,确实很急迫想了解这些,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了,谢谢,敬候佳音。

回复内容

受理时间:  2017-12-22
回复时间:  2017-12-23
答复单位:  民政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网友你好: 关于我市退役士兵参加职业培训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免费培训政策。我市人社部门为未就业的退役士兵提供免费的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如果培训后为初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免收鉴定费)。农村户口参加就业(创业)培训需要提供的资料有: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就业(创业)培训登记表。市县定点培训机构主要有市职业技术学院、市技工学校、商洛新潮学院、洛南县职教中心等,具体培训机构和专业,你可以就近到洛南县人社局咨询。 二、就业援助政策。政府鼓励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你可以参加县上就业管理局春节期间组织的转移就业的“春风行动”,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也可以通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人社部门审批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免费职业介绍实现就业。 三、创业扶持政策。符合规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一般指大龄、身有残疾、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以及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刑释解教人员创业的,可以向县就业管理局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经济实体,创业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50万元)。个人、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经济实体,政府财政予以全额贴息,期限为2年。 拟创业的上述人员参加创业培训经考核合格,并有明确的、经评估可行的《创业计划书》或已创办、注册登记时间不超过3年,上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00万元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符合规定条件的,均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在基地内开展经营活动,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减免房租费、水电费等)和创业后续服务,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   属于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的,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后,还可享受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满意度测评结果

测评状态:  未提交评价!!!

满意度测评

你对该回复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手机号码: *(请输入提交信件时所输入的手机号码)
验 证 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