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属单位


商洛市儿童福利院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12-26 | 浏览:18298次 ]

商洛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于2011年11月,是商洛市民政局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坐落于风光旖旎、景色秀丽的商州区张坡社区杨台村,距市区约1公里。主要承担全市的孤残儿童、弃婴的收养、管护、医疗、康复和特殊教育等职能。全院占地面积10亩,建筑总面积4795.42平方米,设置床位120张。现有工作人员60人,收养孤残儿童及弃婴92人。院内现下设办公室、医康部、护教部、社工部、总务部、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部六个部门。

建院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走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发展之路,强化服务理念,以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充分保障孤残儿童的各项权利,为更多孤残儿童提供爱心救助,开创孤残儿童更为广阔的生存和发展空间。院内设有生活抚养室、娱乐活动室、治疗室、康复训练室、特教教室和图书阅览室等配套设施。在保证收养儿童营养需求的同时,积极开展残疾儿童的生活抚育、康复治疗、特殊教育等,把“特殊儿童”培养成为“普通儿童”,最终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努力为他们创造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综合楼是经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8]202号文件批准立项的建设项目,工程框架结构地上4层,建筑高度14.7米,建筑面积2884平方米,设床位150张。该工程2013年3月20日招标,2013年4月20日动工建设,2014年11月27日建成。目前,该中心与我院是一套班子,两个牌子,于2015年7月7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滔滔丹水劈波逐浪奔盛世,巍巍金凤载歌载舞迎太平。全院上下将会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奋进在建设专业化、标准化的孤儿、弃婴收养中心,残疾儿童的康复中心,流浪儿童的庇佑中心,寄养家庭的服务中心和社区家庭中心的道路上!

联系电话:0914-2388866 爱心 QQ:1343951521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