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商洛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致全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倡议书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12-28 | 浏览:15775次 ]

全市各社会组织: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和安全严格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落实主体责任助力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抓落实,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组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三、提高防控意识,坚持防控不松懈。各社会组织要坚持“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减少各类会议、活动等,减少安排人员出差,降低旅途风险。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和省市疫情风险信息,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建议出境出差或旅游。动员和支持会员企业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鼓励在就职人员留过年

四、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提供服务。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优势,广泛动员会员单位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提供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等服务,引导群众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积极宣传抗击疫情的正面典型,特别是在预防控制疫情中涌现的科学方法和先进事迹,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勠力同心,战“疫”必胜。全市各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健康堡垒,共迎美好未来。

中共商洛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

2021年12月28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