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12-08 | 浏览:1394次 ]

12月8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加强消防意识 强化应急技能”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邀请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站站长陈超现场指导,商洛市社会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陈站长围绕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防范与扑救,消防设施使用技巧,安全逃生方法等进行现场授课,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测试。

随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设演练方案,现场总指挥下达命令,警戒疏散组立即对供养人员进行转移;灭火行动组开展初期火灾扑救;通讯联络组立即拨打119报警;医疗救护组在楼下待命,随时进行紧急处理。各小组根据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初期火灾扑救和抢险等工作,做好险情控制。消防救援人员在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灭火工作,形成整体联动。

最后,陈站长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结合灭火器的使用,指导全体护理人员和院民代表逐一进行实操练习,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演练技能,加深对各类消防安全灾害的认识,使大家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应急逃生基本能力。筑牢全院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