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副市长苏红英深入市直民政服务机构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5-16 | 浏览:9166次 ]

5月15日,副市长苏红英带领市卫健、住建、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深入市直民政服务机构和项目工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苏红英一行先后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市殡仪馆、市社会福利院、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院项目工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反馈等方式,重点对消防设备配备、食品留样、药品储备、“乙类乙管”政策落实、施工安全等进行督导督查。

苏红英指出,民政服务机构肩负着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燃点雷点爆点低,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苏红英强调,各级民政服务机构要紧盯消防、食品、电器、防疫、施工等领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加强培训演练、规范操作流程、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苏红英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有关地区火灾事故教训,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覆盖自查排查,综合实施主体自查、联合检查、暗访督查,建立问题清单、坚持动态销号、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真改实改。要统筹疫情防控,落实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方案预案、来客探访、分区管理、抗原监测、药品储备等要求,确保机构安全。要严格问责问效,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明知有问题却隐瞒不报、虚假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责任。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