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织密织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2-08-31 | 浏览:3497次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立足社区防控组牵头、特殊场所疫情防控“两大”职责,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织密织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是织密组织保障网。出台《社区疫情管控十条措施》《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成立工作专班、组建8个督查组深入商州中心城区35个社区,开展实地督查120场次、现场指导60场次、业务培训24场次、问题整改1500余条,做到“业务在一线培训、问题在一线发现、整改在一线落实”,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组织全市536名民政干部、1.02万社区(村)工作者,依托25837个村居网格,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是织细排查管控网。印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社区疫情防控知识50问》《做好防控等级降低后社区疫情管控工作的六条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施策、精准防控要求,指导县区、镇办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基层干部、“片长”作用,全面摸排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大数据排查、交办排查和主动排查,逐户查人、以房查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区管控措施,建立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户内人员突发增减、辖区确诊和疑似人员、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状态清、措施清,选派专人进驻公园天下等3个高风险小区,切实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具体措施,做好高风险区抗疫各项工作。

三是织牢特殊人员关爱网。对全市1215个各类特殊场所,全部落实封闭式管理,确保机构人员安全。制定《高风险区特殊人员疫情防控服务方案》,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保障好辖区居民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对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人员,启动简易程序,通过“E救助”进行网上办理,因疫情实施临时救助775人次,发放资金82.17万元。组织开展爱心捐赠,累计接收各类款物2429.79万元,其中市本级1113.81万元、县区1315.98万元,紧急采购700床被褥三件套支援方舱医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