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光明使者 闪耀商山 ——陕西光明工程志愿者协会来商开展敬老爱童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2-08-12 | 浏览:3825次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在关爱社会困弱群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的作用,8月10日,市民政局社工人才服务团积极对接陕西省光明工程志愿者协会、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带领西工大附中56名学生志愿者和陕西新时代会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联合丹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丹凤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在丹凤县开展“劳动志愿服务+公益研学”活动。

西工大附中的学生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龙驹寨镇马炉村进行了参观,了解马炉村发展史,学习了马炉村原支部书记刘西有同志苦干实干、开拓创新、担当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随后在马炉村开展了“光明公益 大爱助老”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和百名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迫切需求,并为老人们送去了亲手制作的贺卡,为高龄老人、留守老人发放了米面油,对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进行了入户探访,送去了生活物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益活动,5家爱心企业的党员们为2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夏凉被、毛绒玩具等价值近2万元物资。


下午,志愿者们一行来到了丹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了丹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推动志愿服务的举措和作为。志愿者们还先后来到棣花古镇、贾平凹文学馆、周家包谷酒基地、千亩荷花池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本次“劳动志愿服务+公益研学”活动,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深入乡村,了解了农村的生活状况,也为孩子们种下了爱和善的种子,同时还让孩子们了解了秦岭最美的地方陕西商洛的风土民情和人文历史,有效的宣传了商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市民政局社工人才服务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资源链接和整合能力,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深化“五社联动”治理模式,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