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红色教育暨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9-30 | 浏览:19590次 ]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教育引导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9月28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赴山阳县漫川关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现场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邀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市政府纪检组长刘建军全程参与活动,指导研讨交流。


在漫川关革命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通过献花篮、默哀等方式,向长眠在漫川这块革命热土上的英烈表达敬意和缅怀。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递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最后,跟随讲解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陈列室,学习革命先烈血战漫川关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革命的洗礼。

当天下午,在漫川镇现场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交流。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然后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逐一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同志认真倾听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对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张礼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大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将思想精髓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利器,不断提高民政工作水平。他就民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民政干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学习工作做到位,不搞形式主义,不为了学习而学习;二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在脱贫验收工作中查验民政工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三是在国庆节长假前,各机构、各部门要紧抓安全问题,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实地走访,确保安全工作不出问题。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彦锋同志对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张市长要求,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进一步下功夫,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指导新时代商洛民政工作,将成果转化为推进兜底脱贫和民政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