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信件内容

姓  名:  徐..
来信时间:  2021-08-10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主题:  关于2021年七夕办理结婚登记请求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 2021年8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有非常美好的寓意,我和未婚妻准备当时领证登记结婚,相信很多群众也有相同的想法。但是当天是星期六,民政局休息日。所以提地恳请领导协调相关部门,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调研思考,深入研究!详细分析能否在2021年七夕当天加班半天办理登记业务,让新人们能在“七夕佳节”当天领证登记。为美好婚姻的奠定走出更有寓意的第一步!

回复内容

受理时间:  2021-08-10
回复时间:  2021-08-12
答复单位:  民政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您好!按照省民政厅事务处8月6日的通知要求,各婚姻登记机关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提前研判“七夕节”当天是否开展婚姻登记工作,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的指示精神,我登记处于8月9日研究决定“七夕节”当天不办理登记业务,并及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通知,针对来电及现场咨询的群众已经作出了不予办理的告知。 接到您反映“七夕节”当天是否能办理结婚登记事宜,商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高度重视,立即协商研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为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切实保障登记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鉴于“七夕节”当天商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予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通知已经下发,商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于2021年8月12日17:15电话联系您,并就“七夕节”不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的客观事实进行详细解答。

满意度测评结果

测评状态:  未提交评价!!!

满意度测评

你对该回复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手机号码: *(请输入提交信件时所输入的手机号码)
验 证 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