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追寻革命圣地、重温党的历史”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6-21 | 浏览:9383次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铸魂,坚定信念,6月19日至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张彦锋带领党员干部赴照金、洛川、马栏,开展“追寻革命圣地、重温党的历史”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薛家寨、陈家坡会议旧址、照金、洛川和马栏革命纪念馆。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沿着红军当年开辟的陡峭山路爬上寨顶,瞻仰和缅怀了革命前辈艰难困苦的工作、生活旧址,深深为革命先辈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斗争的大无畏气概所震撼。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局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张彦锋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文字、图片和物件等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场绘声绘色的红色教育。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邀请铜川市耀州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杨晓明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详细讲解了照金根据地“两点一存”的历史定位,勉励大家在烽火历史的重温中,铭记照金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洛川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先辈曾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对洛川会议召开背景、决议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一幅幅记载着革命斗争史的图片资料前,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让党员干部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感受到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把艰苦奋斗精神践行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胸怀革命理想,锤炼精神品格、勇立时代潮头、主动担当作为,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