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属单位


商洛市社会福利院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12-26 | 浏览:15600次 ]

商洛市社会福利院始建于1953年5月,是商洛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我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收养城市中“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或赡养人义务人”的“三无城市流浪人员”,是一个集收养、康复、医疗为主体的综合型社会福利单位。2012年9月被陕西省民政厅评为“省二级福利院”。

我院原址位于洛南县卫东镇,地方偏僻、交通不便。2006年6月迁现址—商州区杨峪河镇银明村,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6902平方米。现有正式职工38名,外聘人员13名。共设计床位260张,现收养院民186人,其中完全不能自理63人,半自理81人,自理42人,下设办公室、门诊部、总务科及四个院民护理部。我们本着“一切为收养人员服务”的原则,对痴、呆、残等服务对象实行医疗、护理、康复分类分级管理;对老年人主要提供供养、医疗、康复服务,以使他们延年益寿,安度晚年;对精神病人实行半开放管理,在“三疗一教育”的基础上提供治疗、监护和康复并重的综合性服务。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