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商洛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培训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2-11-23 | 浏览:6470次 ]

提高我市婚姻登记办理效率,全力满足群众多样登记需求,根据各区县工作实际和疫情形势1114日下午,商洛市民政局对全婚姻登记员进行线上业务培训和新任婚姻登记员培训考核

业务培训主要内容为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陕西省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婚姻颁证员行为、礼仪规范和婚姻登记实务及常见问题等。参加业务考核的4名新任婚姻登记员全部通过测评,考核结果报省民政厅备案后,颁发婚姻登记员证,有效提升全市婚姻登记系统专业化水平。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科科长秦明通报了2022年我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婚姻登记工作任务,要求7县区婚姻登记处要发挥好婚姻登记展现民政形象的窗口作用,发挥婚姻登记构建幸福家庭的载体作用和婚姻登记改革创新改革的排头兵三大作用。

培训期间7县区婚姻登记工作人员能积极按时参加培训,秩序良好,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