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十督导组赴我市督导检查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2-09-25 | 浏览:13212次 ]

9月2324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十督导组赴商洛市镇安、柞水2县开展专项督查调研23日,在镇安县召开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汇报会,第十督导组组长吉应城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职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市民政局局长李满凯汇报全市未保工作开展情况,市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市、县民政局、烟草局等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与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镇安县幼儿园、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永乐街办中心小学、永乐街办新城社区儿童之家柞水县沙坪社区、新世纪酒店、城区第一幼儿园、城区第一小学及3户儿童家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酒店面向未成年人入住的要求条件、学校学生建档情况和日常教学工作、幼儿园安全教育和教学特色以及工作人员违法犯罪记录筛查等情况、社区未成年人分类建档及关爱帮扶工作开展、儿童家庭的家长教育和监护及生活照料等情况

督导组一行对我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发挥牵头作用,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督导检查”职能,提高思想认识、深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家庭、学校、网络、社会、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全面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