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商洛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从严治党暨民政业务培训班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2-08-15 | 浏览:14333次 ]

为深入贯彻“清廉陕西”建设要求,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13日至14日,商洛市民政局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民政系统从严治党暨民政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民政局长、副局长、各股室负责人及业务干部,市民政局机关和市社会救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

在开班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满凯同志就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讲话。李满凯同志指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工作理念、守好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确保民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工程贡献民政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社会组织和区划地名科郝跃战讲课

市社会救助中心信息核对科杨奕琳讲课

培训学员认真听讲

市民政局精心准备了培训内容,实行“科长讲一课”,局机关7名科长和社会救助中心3名科长围绕各自业务联系实际,开展了全面的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民政工作各个方面的政策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培训方式上,注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了重点工作,又注重答疑解惑、同时突出实践环节,内容覆盖面广、适用性强,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同时,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强化民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讲座,从民政领域廉政风险点、我市民政领域廉政风险突出问题及民政领域加强作风建设的实践建议三个方面,对加强民政领域的廉政工作提出来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培训,全市民政系统干部对对新时代清廉民政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规范、精准、严实、创新”的工作要求更加明确,对最新的民政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民政系统干部对业务的操作流程和具体适用情形的把握能力,夯实了民政工作规范化的基础,提升了全市民政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