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局长李满凯 调研督导社工站建设和“五社联动”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2-08-12 | 浏览:14783次 ]

近日,市民政局局长李满凯、四级调研员姚长志带队,先后深入柞水县、商南县调研督导社工站建设和五社联动试点工作。调研中,李满凯局长要求县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尽快建成乡镇社工站,确保“五社”联得起、动得快,在基层治理中彰显民政人的担当作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柞水县民政局、下梁镇沙坪社区、嘉安社区、商南县金福湾社区、东兴社区查看了县、镇、社区工作档案资料,座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倾听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在金福湾社区,李满凯局长看到社区服务中心设施功能齐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措施有力,对社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社区这一良好平台,充分调动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慈善资源等社会力量,吸引他们服务当地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在东兴社区,李满凯局长同社区工作者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学习、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立足本职,着眼长远,加强学习,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就当前和下一步社工站建设、“五社联动”试点工作,李满凯局长做出明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机制。县区民政部门、镇、社区要把机制建设作为重要的保障措施,按照省上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社工站、“五社联动”建设、运行长效机制,确保建的好、运行稳、效能高。二要打造特色亮点。要围绕建设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认真学习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工作,寻找最佳结合点,把社工站建设、“五社联动”试点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既要按照省上标准建设,又要根据各地情况打造出自己的特色亮点,全面总结提炼自己的工作经验,力争在9月份的现场会上展现各自优势和特色。三要积极筹措资金。资金不足是我们面临的现实难题,各级民政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政府拨一点、民政配一点、基层筹一点”的多方筹资办法,解决社工站建设资金,确保社工站早日建成运行,为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应有作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