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5-18 | 浏览:9296次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展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实施方案》和《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18日上午,商洛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民政系统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张彦锋同志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市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李育江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李育江副市长要求,一要深入摸排,分类施策,持续深入做好脱贫群众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和未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的困难群众监测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坚决防止“脱保”“漏保”问题;对不符合低保等救助条件的,要加强风险防范和动态跟踪管理,对“重点人群”存在医疗、教育、住房、就业、饮水安全等困难的,要及时对接,采取综合措施,帮助解决问题,消除风险隐患。二要突出重点,规范提升。要持续巩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成果,全面规范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健全完善专项和急难社会救助,及时化解困难群众遇到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和心理底线的情况发生。三要比对信息,健全系统。要加强与当地有关行业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重点掌握未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人群相关情况。要以社会救助信息系统和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为基础,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确保数据精准、完整,维护及时。四要紧扣要求,抓好整改。要按照《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查漏补缺,要重点关注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资金发放、任务完成等情况,确保“回头看”发现问题按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切实巩固住、提升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五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切实抓好回头看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困难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