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张彦锋局长深入市卧龙山公墓管理所检查指导清明节祭扫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4-01 | 浏览:1925次 ]

3月31日下午,市民政局张彦局长在市局办公室主任沈加华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市卧龙山公墓管理所,首先听取了公墓管理所关于清明节祭扫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查看了《卧龙山公墓清明节优质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清明节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又实地检查了“党员文明岗”和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情况,深入墓区检查了防火设施情况。
张局长对卧龙山公墓开展的为客属“赠送鲜花和黄丝带、用烧纸换绢花、心灵安抚、代客扫墓”等服务项目以及建立微型消防站、墓区设置储水桶等安全防火措施予以充分的肯定。






张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清明节祭扫工作的文件精神,多种渠道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革除祭祀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第二要结合“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党员带头,延伸服务项目,优化服务质量,为广大客属所想所急,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第三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不能产生松懈思想安全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要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特别要重视墓区防火和祭祀高峰期车辆和人流疏导工作,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