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推进会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10-14 | 浏览:9618次 ]

为进一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10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等8个职能部门、市委宣传部等21家市级业务主管单位脱钩工作负责人和涉及脱钩任务的洛南县、丹凤县、山阳县社会组织分管局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洛南县、丹凤、山阳县分别就脱钩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局等职能部门对业务主管单位在社会组织党建移交、职能部门职责划分、国有资产清查、办公用房清理等脱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政策解答。

会议对推进脱钩改革的时间节点再次明确要求,各脱钩的市级业务主管单位10月20日前,向相关职能部门报送判定材料,职能部门研究后尽快回复; 10月31日前,将脱钩工作总结、所属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完成情况表、职能部门出具的书面评定结果等材料报送市民政局; 11月10日前,业务主管单位通知所属各行业协会商会提交变更登记材料,由市民政局审核换发证书;11月中旬,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组织相关审核部门开展效果验收评估。同时,明确脱钩的市级业务主管单位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督促行业协会商会履行内部程序 ;二是完善各类脱钩工作资料;三是及时完成党组织关系移交;四是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的支持与监管;五是严格按照脱钩工作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为确保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如期完成,各职能部门和脱钩的业务主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脱钩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性,积极履行工作责任 ,明晰脱钩相关政策,加强工作衔接和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理解好、谋划好、落实好全面推开脱钩改革的各项任务,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