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局长张彦锋深入灾区检查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8-21 | 浏览:14679次 ]

8月20日,市民政局局长张彦锋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一行四人,深入受灾严重的的洛南县保安镇北斗村以及石门镇黄龙铺、陈涧村、太白岔村、张湾村等村社区,查看灾情、了解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情况。在保安镇北斗村实地查看了受灾路段和院落,在石门镇深入严重受灾的黄龙铺、陈涧村、太白岔村、张湾村等村社区,逐一实地查看了灾民安置点生活安排、道路受损、房屋倒塌以及救灾款物发放情况等,并与部分受灾群众、村民、安置点工作人员等进行了详细座谈了解。

在太白岔村查看灾情

每到一处,张彦锋局长都深入临时安置点,走进厨房、查看餐桌,了解生活物资储备、日常就餐安排情况,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安排,并叮嘱他们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帮助他们消除顾虑,鼓励他们在在当地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在石门镇灾民临时安置点查看灾民生活情况

张彦锋指出,要把做好灾民的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确保灾民彻底撤离到安全地段,防止次灾害的发生,严格杜绝人员伤亡。张彦锋要求,镇村干部特别是镇民政干部积极做好救助工作,落实救助政策,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张彦锋强调,要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做到每日联系卫生部门进行日常消毒,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灾民生活保障工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