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汇聚公益慈善力量 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社工、志愿者关爱优抚对象服务活动在北宽坪镇举行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7-31 | 浏览:15937次 ]

7月31日上午,商洛市民政局、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陕西029公益服务中心等社工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商州区北宽坪镇,共同开展了“汇聚公益慈善力量 关心关爱优抚对象”服务困难优抚对象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召开了座谈会,市民政局慈善救助和社会工作科科长郝跃战主持会议,商洛市、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商州区北宽坪镇镇长分别进行了讲话发言,肯定了军人在保家卫国和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退伍军人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树立了先进榜样,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优抚对象,两位退伍军人代表慰问对象做了发言,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家建设,发展好个人和家庭,不给国家添乱。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社工、志愿者分别为20位优抚对象发放了300元慰问金和米、油、水杯、电子秤等慰问品,商洛眼科医院在北宽坪镇街道为优抚对象和当地村民进行免费眼部检查。

社工、志愿者一行还来到商州区板桥镇下湾村优抚对象、贫困户郝明山家中,看望了身患疾病的退役军人郝明山和因三胞胎家庭生活负担重、缺乏劳动力而致贫的一家人,社工、志愿者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了郝明山治疗及花费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为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学习生活用品,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并表示以后持续关注郝明山一家,切实帮助他们。

通过本次活动,汇聚了省市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的力量,为困难优抚对象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倡导了社会公益力量共同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陕西029公益服务中心、商洛市社工人才服务团、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服务组、商洛弘远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商洛眼科医院等社会服务机构约20名社工、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服务活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