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脱贫攻坚 志愿温暖乡村-社工人才、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洛南县连河村举行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浏览:14757次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全体社会共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正能量,6月23日,经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积极协调,市民政局社工人才服务团对接联系陕西省029公益服务中心、陕西嘉义妇女发展中心、东港先生等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在洛南县连河村开展“聚焦脱贫攻坚 志愿温暖乡村”社工人才、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们参与了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和连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共”活动,听取了优秀老共产党员、产业发展标兵和文明卫生家庭代表的发言,大家表示深受洗礼和感动。市民政局社工人才服务团为连河村慈善爱心超市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女士凉鞋等爱心物品,志愿者和包扶干部、村干部分四组入户探访了20户贫困老人,为老人送去价值7000多元的米面油和棉被,和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表示了对老人的节日问候。

社工、志愿者还前往洛南县夹巷小学为学校125名学生送去了笔、本子、彩泥等学习用品,为4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为学校送去了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物资价值1万多元,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传授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志愿的种子,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教导孩子们要听老师和家人的话,珍惜时光、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励志成才。

在市委组织部驻连河村第一书记王高峰主任的带领下,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连河村“三变”产业陕西省润嘉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洛南县富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主任详细介绍了村集体经济和脱贫产业,志愿者们了解连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志愿者们还购买了核桃油、葵花油、菜籽油等扶贫产品,消费扶贫2000多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立勋、市民政局副局长周长华、陕西029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孔斌等约60余名干部、社工、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