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彦锋深入腰岭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5-28 | 浏览:14361次 ]

5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彦锋带领局机关包扶干部赴包扶的商南县腰岭村,向驻村帮扶四支队伍、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宣讲会上,张彦锋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主要行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大意义,从八个“深刻领会”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辅导,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的新要求;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要求;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新要求;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新要求;五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新要求;六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新要求;七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的新要求。

结合腰岭村脱贫工作实际,对标2020年度工作任务,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来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求大家一定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拼搏的勇气、真抓实干的决心,确保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一是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定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扛起来,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做好搬迁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好旧宅腾退工作,确保群众搬得来、稳得住,乐业安居。三是要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好,继续做好村级产业短板补齐工作,做好中华蜂、中药材、食用菌、光伏等产业,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中心工作。四是要抓好乡村清洁“百日行动”工作,按照习总书记关于“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清洁行动。五是要持续抓好贫困户信息核查补正工作,做到信息准确细致,措施有力,结果达标达效。

随后,张彦锋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收入状况,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并叮嘱镇村干部做好支持帮扶,确保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