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浏览:7125次 ]

5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等,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制定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彦锋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全程指导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督导组组长进行了点评,指出市民政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动真碰硬,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切合实际,整改措施明晰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彦锋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本领、解决问题的措施、推进工作的实效。二是建立整改台账。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列出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不予销号。三是从严从实整改。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新的起点,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对标全市15276未脱贫人口,开展“回头望”,对标暂不符合纳入低保范畴的429人,继续做好低保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对标已脱贫的56.2万人口,加强监测和成果巩固,防止返贫,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严守工作纪律。深入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既注重突出问题的逐项整治,又注重建立管用的长效机制。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