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隔离不隔爱 社工送关怀—“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捐赠活动在商洛市儿童福利院举行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浏览:8259次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工作宗旨和“扶困助弱、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关爱、帮助孤弃儿童,5月29日上午,商洛市民政局社工人才服务团携手市慈善协会在市儿童福利院共同举办了“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的主题捐赠活动。

按照惯例,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院里都会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为他们庆祝节日,社会各界也会为孩子们送去物资,表示对他们的关爱,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受疫情影响,儿童福利院从2月23日起至今还实施着封闭化管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隔离不隔爱,经过社工多方对接资源,最终得到了商洛市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90套床上用品三件套,价值一万多元。

29日一大早,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社工人才服务团副团长姚长志带领6名团员前往市慈善协会搬运物资,并将物资送到了市儿童福利院,活动中,姚调研和团员们隔着儿童福利院的大门将爱心物资递了进去,院领导和护理员们纷纷表示深深的感谢,姚调研询问了院里封闭化管理的情况,孩子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到院领导和职工们最长已经在院里封闭了77天,姚调研对大家的辛劳付出表示了慰问,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表示赞扬,并鼓励大家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不能马虎大意,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活动,发挥了社工人才在整合社会资源中的积极作用,为儿童福利院的孤弃儿童送去了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鼓舞了在院职工做好关爱和服务孤弃儿童的信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