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级社会组织助力县区脱贫攻坚合力团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9-16 | 浏览:6734次 ]

9月11日,商洛市民政局召开了市级社会组织助力县区脱贫攻坚合力团联席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周长华,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姚长志,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闫丹彬,商州区民政局,市级合力团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目的是广泛动员市级社会组织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聚焦精准脱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县区顺利按期脱贫摘帽。

会上,宣读了《市民政局 市扶贫局关于印发〈商洛市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合力团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民政局 市扶贫局关于社会组织合力团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文件;分别向七个合力团团长单位授予了脱贫合力团团标。商洛市浙江商会、商洛彩虹公益中心分别交流了扶贫经验和表态发言。

姚长志副调研员作了动员讲话,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扶贫工作摆在首位。参与扶贫工作是社会组织“识大体、顾大局”,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社会组织要尽力而为,做出成效。二要认清自身不足,着力解决重视不够、动员不够充分、成效不够明显三个问题。三要示范引领帮带,树立典型标杆。四要强化工作措施,真抓实干出成效。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绩效评价,加大力度宣传。

周长华副局长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统一调度,聚焦精准帮扶、科学帮扶、持续帮扶,各社会组织要根据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办一些实事,要真帮扶见实效,力戒摆空架子、搞形式主义。二是深挖潜能。以“抓党建、促脱贫”为契机,激发社会组织内部会员、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脱贫,密切配合,各团要加强沟通,及时和团长单位、合力团办公室、帮扶地民政部门等对接联系,切实发挥特长和优势,不断提升帮扶成效。三是勇于担当。强化合力团规范管理,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敢于克服,勇于担责,争取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