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一孤儿入伍参军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9-11 | 浏览:5957次 ]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我在部队会好好锻炼,请叔叔阿姨们放心!”这是孤儿刘金林在欢送会上的承诺。20岁的他,即将踏上去湖南的列车,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这是商洛市儿童福利院走出的第一名军人。


刘金林自小父母双亡,在市儿童福利院长大,在党的关怀和福利院“爸爸”“妈妈”们的精心呵护下,他由初来时的胆小自卑一步步成长为现在这个自信、阳光、坚强的大男孩。他依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叩开了大学的校门,并且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做出人生中一个重大决定:自愿申请入伍,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护理“妈妈”们掩饰不住内心的骄傲:“他性格很好,积极开朗,院里的各种活动都有他的身影,唱歌、跳舞、相声、小品样样都行!”院长王小良也直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从福利院走向军营,对于孩子来说,又是人生中一段崭新的开端。作为他的家长,纵有有千般心疼和不舍,但更希望孩子在部队继续努力,成长为有责任心、有使命感的好男儿。望他抛开故乡情,洒下忠国梦,扔下少年心,负起钢铁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