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视频会在消防队如期举行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7-02 | 浏览:17322次 ]

为全面提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充分发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职责,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规范民政服务机构运营,切实提高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 6月28日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电视电话会在商洛市消防支队召开,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周长华主持。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直民政系统、各县区民政局、商丹园区社会事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养老福利机构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视频,镇安县消防大队教导员苏涛做了消防知识培训,苏涛从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常识、常用灭火器材操作使用等三个方面进行的精彩的讲解。市民政局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姚长志副调研员针对盛夏期间安全隐患增多、防范难度加大这一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安全工作各项责任三个方面做了强调讲话,要求各级民政机构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特困人员救助、民政服务对象甄别、防汛抗旱等方面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最后,周长华副局长就统筹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加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和安排部署。

会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特勤装备、消防物资储备库,消防战士就每一个消防器材、消防装备的性能、使用方法、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现场讲述和演示,使与会人员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消防知识与我们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自觉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