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6-28 | 浏览:3691次 ]

2019年6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市社会福利院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口头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积极参加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商洛市启动仪式、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宣传安全常识,提高福利院工作人员和收养人员的自我保护及识灾防灾减灾能力。二是开展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及大型消防应急演练。为了提高全院人员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市社会福利院特邀请市消防支队教官来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并指导市社会福利院人员进行了一次大型消防应急演练,院内150余名职工和收养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三是开展专项检查。院领导定期带领办公室、护理部、后勤部等相关部门对院内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院内电器、食堂、消防、电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四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人员定期检查院内的各个房间以及食堂,严禁食用变质、发霉食品,对已过期的食品,药品都进行了销毁,严防食物中毒,夏季流行病和传染病发生。五是加强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定期进行巡查,及时掌握安全动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报告各类安全信息,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收养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有力推动了市社会福利院安全生产工作的贯彻落实,完善了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保障了职工工作环境和收养人员生活环境的安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