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腰岭村扶贫帮困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6-24 | 浏览:4565次 ]

6月19日至20日,市卧龙山公墓管理所和市殡仪馆干部职工在郑丹锋所长和金昊田馆长的带领下,赴市民政局帮扶点——商南县赵川镇腰岭村进行了扶贫帮困工作。

6月19日,全体人员冒雨来到目的地,不顾山高路滑,立即动身进组入户。根据市民政局《关于调整腰岭村贫困户包扶干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贫困对象进行对接,了解他们现在的家庭基本情况,听取了他们的要求和对扶贫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干部职工对贫困户中的高龄老人进行慰问,对房屋和庭院进行整理打扫,并因势利导传授卫生保健知识。全体人员参观了扶贫项目—养蜂基地,聆听了养蜂人的项目发展过程与养蜂基本常识。

随后在村委会由第一书记何浪涛同志为全体人员做了一次扶贫工作报告。他介绍了腰岭村村情,近年来扶贫帮困工作进展与成绩。大家一致表示:对于扶贫任务,要采取得力措施,精准实施,并把扶贫帮困的精神运用到殡葬一线服务工作中去,为客属排忧解难,所想所急,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