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救助“开放日”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6-20 | 浏览:2303次 ]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开放日”,为了更好的落实“大爱寻亲、温暖回家”的主题,商洛市各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展现救助理念与政策内容,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19日上午,商洛市各救助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市民们分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宣讲,让市民了解救助站基本情况,宣传救助渠道。现场十分热闹,工作人员充分宣传救助工作成效,展示照料服务情况,广泛宣传寻亲服务工作,大力推广智能寻亲手段,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



下午,志愿者们、热心市民等30余名代表来到商洛市商州区救助管理站,进行参观、了解。大家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介绍下,观摩了救助接待大厅,基本了解了救助管理政策和救助程序。随后实地查看了救助人员生活居住环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让市民和志愿者们真正了解到救助站的工作职责。



参观结束后,商洛市商州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市民、志愿者们以座谈的形式开展街头劝导救助经验,工作人员详细地为他们介绍了救助流程,志愿者们也为救助站工作提出一些合理性建议。商洛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遇到流浪乞讨人员,请大家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



救助站开放日当天有近千名群众关注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开展“开放日”活动,不仅拉近了广大市民与救助站、与受助人员的距离,更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救助管理的日常工作,增强救助的相关知识,实现理性关爱、帮助弱势群体。救助工作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理解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救助局面。今年以来,商洛市各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各类人员1106人次,其中,在站救助922人次,站外救助184人次;救助老年人155人次,未成年人50人次,妇女132人次。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