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疏散演练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5-20 | 浏览:18988次 ]

5月17日,市社会福利院邀请商州区消防大队专业消防人员到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培训首先由消防部门专业人员讲解突发火灾处理及疏散逃生办法,并现场示范灭火器材使用方法,随后组织开展了全院安全疏散应急演练。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市社会福利院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方案,对本部门疏散的路线及每位工作人员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引导人员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活动开始前,护理部工作人员给收养人员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到达预定集合地点后立即清点人数,医务室人员立即查看人员模拟伤情,并开展现场急救,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迅速,又有条不紊。

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本次消防演练工作,从维护广大职工及收养人员的切身利益出发,提升全体人员消防安全“四个意识”,更进一步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