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赴镇安观摩学习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5-20 | 浏览:4455次 ]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和社会兜底保障工作相关精神,努力提升兜底保障工作水平,5月16日,商洛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中心主任及相关业务人员赴镇安县观摩学习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上午各县区在永乐街道办木园村观摩学习了如何结合“户分三类、精准帮扶”开展兜底保障对象认定工作,在云盖寺镇金钟村观摩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下午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镇安县民政局介绍了兜底保障工作经验,各县区对当前兜底保障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政策疑惑进行了提问,镇安县民政局局长刘晓玲做了详细解答。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很多疑惑问题得到了解决,此次观摩学习受益匪浅。

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姚长志强调,各县区要认真学习镇安县先进经验,抓好兜底保障工作,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切实抓好兜底保障对象认定、“两项制度”的有效衔接等工作,切实做到兜底保障对象精准、政策措施精准、资金使用精准、确保各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都落地落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