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局长张彦锋赴腰岭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4-29 | 浏览:4404次 ]

4月25日,市民政局局长张彦锋赴腰岭村走访贫困户,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彦锋首先来到王虎家,在询问了其身体情况,查看了中华蜂养殖场地后,他特别指出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做好保暖、降温以及防护等日常工作。在王贤军家,他语重心长地说,新店开张,一定要注意货品质量、做到价格公道、服务到位、诚实守信,要根据情况,购销当地农特产品,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可以从附近几个矿上的生意做起,逐步扩大规模。

在查看了寇家村元胡受旱情况后,张彦锋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采取积极稳妥方式,投身抗旱行动,确保将元胡损失降到最低。

在通村水泥路施工现场,张彦锋指出,葫草坪至两岔河通村水泥路连接两镇多村,是脱贫致富路、更是党群民心路,要在确定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保证质量,争取早日通车。

在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后,张彦锋对包村扶贫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说,自包扶腰岭村来,在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历任驻村工作队的艰辛努力下,腰岭村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主导产业逐步明晰、群众收入逐年提高,整村退出顺利实现。但是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如产业带动效果不明显,个别户还存在返贫的可能,今后任务还很繁重。一要持续做好光伏发电、中药材、食用菌、中华蜂等产业的巩固提升,切实发挥带动作用;二要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要坚持因村制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张彦锋还叮嘱驻村人员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