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沉入一线 扎实调研织牢织密保障网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4-19 | 浏览:2129次 ]

4月16日至18日,商洛市社会救助中心副主任贺秦菊一行七人组成宣讲团深入商南县包扶村赵川镇腰岭村、松树垭村和金丝峡镇白玉河口村开展兜底保障工作调研暨社会救助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团在腰岭村委会召开社会救助政策宣讲会,驻村工作队、村委会班子成员及贫困户、低保户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贺秦菊主任针对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和扶智扶志做了强调要求。城乡低保科科长任昊翔、社会救助科科长李妍分别对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兜底政策进行了宣讲。

会后宣讲团调研走访了腰岭村、松树垭村和白玉河口村一般贫困户、低保户30余户,每到一处都与当地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家庭的生活状况,家庭人口、有无劳动力、家庭收入、财产以及低保金领取等情况。

贺秦菊主任对走访调研过程存在的问题现场做了指导,要求乡镇民政办、村委会负责人在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完善档案资料、规范救助程序,准确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今年全市全面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