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商洛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赴商州监狱开展服刑人员子女亲情帮教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1-17 | 浏览:1595次 ]

2019年1月16日上午,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张超华会同市儿童福利院人才服务团队社工师赵月明等一行六人带领受助儿童小豪(化名)赴商州监狱探望其父亲,开展亲情帮教活动 。

小豪父亲于2015年因盗窃入狱,因家庭贫困,小豪母亲早年去世,留下小豪无人照顾。2016年3月商州监狱教育科联系未保中心,根据救助程序,现由市儿童福利院社工部代管。

在商州监狱民警的带领下,小豪与父亲见面。在问到最近生活情况时,小豪表示他在福利院的大家庭中生活的很幸福,院里的叔叔阿姨同学对他都很照顾,同时感谢商州监狱的民警叔叔们对其父亲的劳动改造和教育,并希望父亲刑满释放后自己能重新回归家庭生活。

小豪父亲现场向我中心带队职工吐露了心声,表达了自己对未保中心及福利院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学习情况,但是听到孩子最近的学习成绩后,感到非常欣慰。

此次活动是未保中心就受助服刑人员子女开展的第4次亲情帮教活动。通过与商州监狱的联合开展,既促进了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又给予了父子团聚的机会,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提高了服刑人员子女生活学习的自信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