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督察组检查市福利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1-14 | 浏览:1080次 ]

1月1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范围内对民政福利机构进行安全大排查大整改的批示精神,姚长志副调研员以及市社救中心贺秦菊副主任带领市局第五督察组,对我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姚长志副调研员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我院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及制度落实情况,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康复情况,详细查看了我院护理部的安全设施、生活设施、环境卫生。姚长志副调研员指出,服务对象是单位的立院之本,为他们提供优质安全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把落实市政府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做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一项任务,提升到政治高度,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要求、精心开展,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不能给安全管理留下任何隐患。

随后,督察组一行在我院召开安全排查分析会,听取我院前期排查情况和现阶段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对我院排查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以往教训,对安全工作有深刻的认识,不能有任何思想上的放松;二是要认识到安全是工作的最终目标,是检验单位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员业务和素质培训力度,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四是老旧设施要逐步完善,提升设施等级水平;五是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同时要从长远管理的角度,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贺秦菊副主任则从细节上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具备长期工作意识,全面掌握服务对象状况,不同的服务对象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护理方案;二是临近春节,特殊节点要有特殊思想准备,工作上要有更加严格的要求;三是加强夜间巡更工作,不仅要看人在不在,还要看人怎么样,吃饭是要综合考虑服务对象身体情况,对患有“三高”的人员必要时控制饮食,防止身体状况出现意外;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不仅要加强内部管理,还要防范外部因素。

督察组一行对市福利院食品留样工作进行检查


督查组一行查看市福利院消防设施更新情况


姚长志副调研员了解新入院人员情况


督查组一行查看院内设施及卫生情况


督察组一行在市福利院召开安全排查分析会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