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军休中心顺利完成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1-11 | 浏览:2943次 ]

为加强我市军休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军休干部安全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发挥军休机构职能作用,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离退休干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军休中心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为期7天的安全自查整改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军休机构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明确由分管领导负责,军休中心认真研究,抓好落实。根据市局党委安排,军休中心迅速行动,一是成立全市军休机构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印发商洛市关于做好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自查重点,夯实了工作责任;二是中心及时召开安全自查工作动员会,学习了省厅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心包县区,县区军干所专人包户的整体工作思路,2019年1月3日至11日,集中开展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教育,宣传先行。军休中心结合我市军休干部分散式管理的特点,因地制宜,加大安全管理宣传力度。一是在市军干所、商州区军干所,门球场等军休干部易集聚的场所悬挂横幅,营造安全管理宣传氛围,提升军休干部安全意识;二是围绕冬季取暖、用火、用电、防盗等易发性安全事故形态,精心编排手机短信,制作安全宣传彩页,全部推送至军休干部和军休工作人员手中,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方式,树牢了军休干部的安全理念,树牢了军休干部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自救自助能力。

三、多措并举,堵隐除患。军休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将工作人员和军休干部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借力自查整改,迎难而上。一是中心工作人员倾巢出动,深入包联县区,组织开展安全自查活动,研究解决隐患整治,面对面进行安全教育,收集问题整改台账,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安全意识不明白不放过”;二是督导县区军干所落实专人包户制度,建立包联清单,定期走访军休干部,及时查找安全隐患, 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提高走访联系频率;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建立常态化安全管理检查机制,坚持包联责任,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到压力,确保隐患清除到位。据统计,全市军休机构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共悬挂安全横幅5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推送手机短信100条,入户检查军休干部55人次,军干所办公场所7处,发现安全隐患8处,(其中冬季用煤取暖问题5处,家用小电器老化3处),均已整改到位。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