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热乎的饺子,热乎的心”——市儿童福利院儿童热热闹闹过冬至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12-25 | 浏览:1005次 ]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民俗文化,12月22日,市儿童福利院组织院内学生开展了“热乎的饺子,热乎的心”冬至节主题系列活动,热热闹闹地带着孩子们过了这个“冬节”。

上午,社工部辅导员组织孩子们了解冬至的由来,同时设计了关于冬季的诸多小知识问答,并用很多小礼品鼓励孩子们踊跃抢答,这个环节大大提升了孩子的勇气和自信心,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

游戏互动后,辅导员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分组,教他们如何包饺子。孩子们热情高涨,用稚嫩的小手包出了一个个充满爱心的饺子,辅导员还为孩子们评比出“最标志饺子”、“最有潜力饺子”。最后,大家一起煮饺子,一起共享了这场丰盛的饺子宴。

这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也充分的了解和体会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和辅导员之间的感情,用热乎乎的饺子温暖了每个孩子的心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