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社会救助规范化镇村创建活动验收全面完成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12-06 | 浏览:2412次 ]

为了提升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水平,严格规范管理,实施精准救助,向兜底脱贫精准发力。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要做到“运用政策精准、救助对象精准、救助标准精准、分类施保精准”,并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镇村创建活动。

在前两年的创建基础上,市社会救助中心从今年3月份开始,分成五个组,抽调各县区业务人员不定期赴山阳、镇安、柞水、商南、丹凤、洛南、商州验收规范化镇村剩余的镇村,检查组采取“一查看二测评三入户”的方式,每到一个镇村首先查看档案资料,再进行民主评议和满意度测评,进行现场查看社会救助对象信息挂牌公示,根据对象信息公示随机抽取进行入户走访,检查救助是否精准到位。最后现场对照《商洛市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镇村创建评分细则》进行量化打分。

12月4日,对全市98个镇(办),1281个村(居)的检查验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验收创建结果正在统计汇总中。检查组已将验收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各县区,要求其限时整改到位。此项活动将使我市的社会救助工作更加规范精准,为明年兜底脱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李月静)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