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卧龙山公墓管理所精心组织寒衣节祭扫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11-08 | 浏览:2579次 ]

寒衣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我市广大群众在寒衣节期间烧纸祭祀活动频繁,为确保寒衣节期间安全,市卧龙山公墓管理所超前预案,提前筹备,保证了祭奠高峰期墓区祭扫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市卧龙山公墓管理所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细化措施,分步实施。张贴宣传《给广大客属的倡议书》,制订了《寒衣节祭扫工作实施方案》,针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薄弱环节,成立了后勤卫生、车辆指挥等小组,时间从下午3点到晚上8点,科学分工,定岗定责。后勤卫生组,提前对墓区进行了清扫,对受损的墓碑进行了维修;车辆指挥组,严控车辆上山,及时指挥车辆合理停放,防止车辆拥堵;安全保卫组,在墓区巡视,疏导人流,防止意外事情发生;文化广播组及时播放服务承诺安全注意事项。设立党员文明岗,并劝导客属用烧纸换捐花,提倡文明祭祀。

寒衣节期间卧龙山公墓共接待客属一千一百人次,车辆380多辆;祭祀期间服务工作周到,安全有序,受到了广大客属一致好评。

分享给好友阅读: